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深化产教融合 推进协同育人——湖南省小学教师教育专业联盟成立

作者:admin时间:2021-06-24

6月24日,湖南省小学教师教育专业联盟成立。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副市长李为、市政协副主席万五龙、院长陈美中等与湖南省小学教师教育专业联盟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成立大会。

湖南省小学教师教育专业联盟是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以湖南民族职业学院为牵头单位,省内开办小学教育专业的高校、小学、各类小学教育管理研究机构、其他教育组织和相关行业企业自愿参加的行业性、全省性、服务性、非营利性的综合服务机构。联盟本着“开放、合作、共享”的理念,以产、学、研、用一体化为主要途径,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通过成员间的成果交流、实践探索,开展小学教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开发、岗位能力培训与考核认证等工作,聚力打造校校、校企深度融合交流协作平台。

会议要求,联盟要加强基础建设,为展示全省小学教育提供“新平台”;要加强沟通协调,为服务全省小学教育保持“新常态”;要加强交流合作,为引领全省小学教育展示“新作为”。

此次大会由省教育厅主办,湖南民院承办,会上,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湖南民院初教学院院长何君辉当选首任理事长,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校长蒋蓉为名誉理事长,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敏、湖南理工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理为名誉顾问。联盟成立后将着力搭建全省范围内的小学教师教育交流平台,聚力共建产教深度融合专业群,提升院校专业内涵建设,促进小学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开发、技能培训、专业发展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25103958.jpg

微信图片_20210625104002.jpg

微信图片_20210625103950.jpg

微信图片_20210625103945.jpg

微信图片_20210625103953.jpg

微信图片_20210625104018.jpg

1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