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岳阳市大学生巴陵红色故事讲述大赛湖南民院分赛

作者:admin时间:2021-05-27

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5月27日,我校举行岳阳市大学生巴陵红色故事讲述大赛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分赛暨专题宣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原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尧臣、副组长、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谭弘发、省湘剧院演出团团长赵士杰、长沙市雨花区人社局干部唐诗翔、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喻飞跃、李卫兵、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超军、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美中及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

陈美中在致辞中指出,今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强调,“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陈美中指出,希望通过红色故事讲述大赛的平台,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根植人民的情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中,7名同学深情讲述了7个岳阳本地红色故事。选手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带领大家穿越历史,触摸烈士们跳动的红心,感悟先辈们舍生取义的家国情怀。经过评委的现场评选,胡文静 、缪果益的作品《一座没有遗骸的烈士墓》、《逐梦海天的雄鹰》获一等奖 ,刘琼 、许粤萍的《留给妻子的无字信》、《最后一页日历》获二等奖, 李雅伶、 刘欣月、 赵洁的《丹心图报国清泪为思亲》、《信仰胜于黄金》、《我爱习爷爷》获三等奖。

1D3A9246.jpg

1D3A9312.jpg

1D3A9354.jpg

1D3A9416.jpg

1D3A9407.jpg

1D3A93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