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第七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admin时间:2021-05-29

5月29日,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第七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分为专场辅导报告会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我市知名文史专家段华作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美中主持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

专题辅导报告会中,段华以《浓缩的党史,带韵的宣言--毛泽东诗词学习体会》为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带领大家走进伟人毛泽东的诗词世界,在阅读经典中找寻伟人的初心和革命的豪情。

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中,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火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宋可权等12名同志作“学史崇德”主题发言,谈心得、谈体会。

陈美中就如何真正做到“学史崇德”,他强调,要通过学党史,自觉立政德,深刻认识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要通过学党史,自觉明大德,深刻认识明大德就是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通过学党史,自觉守公德,深刻认识共产党人守公德,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要通过学党史,自觉严私德,深刻认识严私德就是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所有党员、干部都要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人民。陈美中要求,全体党员要在学习中落实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四条要求,确保将“学史崇德”的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6151523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