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校与湖州职院线上互动讲党史

作者:admin时间:2021-05-19

用好红色资源、激活红色基因。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 5月18日,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500余名学生齐聚线上,成功连线开展“学习党史悟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学习宣讲活动。

来自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宣讲团的三位宣讲员立足湖州红色资源,分别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余村起航》、《赤胆忠心,挽狂澜于虎穴》、《81192,请返航》为题,带领学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吉余村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习近平在安吉余村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湖州城市宣传片》,介绍了湖州“两山理念”和“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名片打造的成果;学习了湖州籍烈士“龙潭三杰”的钱壮飞和“海空卫士” 王伟的英雄事迹,感受他们用生命书写和平年代的爱国之情。

主题宣讲结束后,两校学生围绕“初心、使命”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两校将于5月21日再次连线开展主题宣讲,我校“信仰的味道”名师工作室将立足岳阳红色文化资源,面向两校学生开展线上专题宣讲。后段,我校和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加强青年大学生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共同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528102831.jpg

微信图片_202105281028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