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扫码看故事 线下听故事丨我校1469工作室博物馆义务讲党史

作者:admin时间:2021-05-18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我为群众办实事”5·18国际博物馆系列活动今日在岳阳市博物馆举行。我校“1469大学生成长名师工作室”牵手岳阳市博物馆,成为市博物馆的战略合作伙伴,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1469大学生成长名师工作室”创始人刘瑞蕾出席活动,并带领我校学子参与多项线上线下活动。

“1469大学生成长名师工作室”面向全校近万名大学生征集选拔了100名大学生志愿者,这些志愿者以“说说我家乡的红色故事”为主题拍摄了100组红色故事微视频。在此次系列活动的“建党百年 红色印记”岳阳市革命文物图片展环节,这些红色故事微视频用展板的形式展出,民众可以通过扫展板上的二维码观看。后期,该展板将会和博物馆的图片展一起在岳阳的三区四县进行实地展,使更多的民众在线上了解他们的家乡,读懂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

在岳阳历史文化和革命历史讲座环节,“1469大学生成长名师工作室”的3名学生志愿者走上讲台,为青年学子和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线上观看人数达一万多人次。通过讲座引导我市大学生增强文物保护意识,激发他们的爱国爱党热情,培养一批红色革命文物宣讲员。

“1469大学生成长名师工作室”与岳阳市博物馆已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市博物馆设立学生实践基地,“1469大学生成长名师工作室”志愿者在今后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激情奉献,投身青少年的社会教育、服务,在配合博物馆文化推广、文化创意和数字博物馆建设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528102636.png

微信图片_20210528102640.png

微信图片_2021052810264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