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泰国格乐大学&湖南民族职业学院丨“汉文化学堂”“留学生文化实践基地”云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admin时间:2021-05-14

5月11日,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校长陈美中通过视频连线与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杨金泉签署国际教育交流备忘录和“汉文化学堂”“留学生文化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火保主持。泰方出席人员还有管理委员会主席王长明、中国国际语言学院院长罗勇、湖南国际事务中心主任凌雅琪等,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平、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姜宗福、党委委员、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志平,以及国际交流处、相关处室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泰国格乐大学(krirk university)是泰国国家级科研型大学7家示范单位之一,是泰国中文授课多语培养国际课程基地、中泰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协定院校、“一带一路”国家中第一个开办纯中文授课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校。

格乐大学校长杨金泉博士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他指出,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在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一定能取得互利共赢。

陈美中指出,在全球共同抗疫、共筑健康家园的特殊背景下,双方以特殊的方式“会面”,进行文化交流与对话。今后,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开展学生专本对接、交流、游学以及教师定期互访、考察,以多层次、高水平、有特色的国际化办学格局为“一带一路”建设增值赋能。

格乐大学管理委员会主席王长明阐述了目前国际形势下格乐大学在提升本校国际影响力、中泰文化交流方面所做出的举措。

格乐大学中国国际语言学院院长罗勇详细介绍了泰国汉语国际教育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随后,陈美中、杨火保、王平和泰方代表为“汉文化学堂”"留学生文化实践基地"揭牌。泰方代表给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教授李梅和余思慧分别颁发教育学、艺术学硕士导师兼客座教授聘书,为教授李洋、甲骨文专家姜宗福、副教授王志平、付高勤、吴海明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2.泰方一会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