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湖南省智慧教育联盟落户我校

作者:admin时间:2021-05-12

近日,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由我校递交的《关于申请成立湖南省智慧教育联盟的请示》获省教育厅批复,同意我校牵头成立湖南省智慧教育联盟,并要求我校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意见》(教职成〔2015〕4号)文件精神,组建好湖南省智慧教育联盟。

我校是2003年在原岳阳师范学校基础上升格转型的高职院校,办高职18年来,我校的专业建设始终突出师范,聚焦教育。湖南省智慧教育联盟由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发起,目前正紧锣密鼓筹备联盟成立大会。联盟将凝聚省内外开办现代教育技术和IT专业的高校、小学、各类教育信息化研究机构与组织、各级各类教育信息化业务管理部门等相关行业企业,按照国务院《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相关文件精神,落实“深入研究信息化教学,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全新要求,推进“深化应用、融合创新”,全面服务湖南省智慧教育建设与发展。

据了解,目前全国仅有浙江、四川、陕西三个省份成立了省级智慧教育联盟,分别由浙江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牵头成立。湖南省智慧教育联盟是国内首个由高职高专院校牵头组建的省级智慧教育联盟,将对我校提质培优建设工程起到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5141009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