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2021年度党建、意识形态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作者:admin时间:2021-04-23

4月22日,2021年度湖南民院党建、意识形态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美中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戴金波、纪委书记宋可权分别作工作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全校党员参加。

戴金波在党建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全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实现“提质培优”、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戴金波在意识形态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上来。要构建一体化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深入细致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提升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宋可权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中指出,学校要坚持在强化政治监督、治理突出问题、纠治“四风”问题、师德师风建设、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出新气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三不”,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记使命、坚守责任,坚持党的领导,紧扣发展战略,围绕师生关切,全面推进“清新民院”建设,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湖南民院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陈美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抓好落实,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思想保障、组织保障、行动保障。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神聚力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为早日实现学校“提质培优、转型发展”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