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守护一江碧水 争做生态文明践行者

作者:admin时间:2021-04-16

为了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4月17日,我校思政部全体教师带领48名优秀学生代表前往君山江湖湿地生态体验园及洞庭湖博物馆开展了一场“守护一江碧水,争做生态文明践行者”实践活动。

在君山江湖湿地生态体验园,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湿地现状及保护工作的讲解,参观了湿地艺术走廊,深入了解了湿地保护的相关知识。不少同学还在江边目睹了一跃而起的江豚。

随后,全体师生来到洞庭湖博物馆。历经八大篇章,通过图文、影像、沉浸式体验的方式感受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经过此次生态实践活动,同学们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到各项环保活动中去,把绿色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守护一江碧水,共建绿色家园”的守护者、践行者。

1D3A62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