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受教育 毅然捐献干细胞 我校表彰两名大爱学生

作者:admin时间:2021-04-16

4月16日下午,我校学子刘兴、王小坤捐献造血干细胞表彰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长陈美中,学生工作部部长许乐洋,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书记张建辉,现代服务与管理学院书记蔡玥、副院长何毅及辅导员代表出席表彰会。

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数媒1902班学生刘兴和现代服务与管理学院旅游1901班学生王小坤在参加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时递交了申请书,成为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今年4月他们的造血干细胞与患者配型成功。在接到血站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后,两人都毫不犹豫的答复:同意捐献。4月9日和4月15日,他们在岳阳市一人民医院接受了造血干细胞悬液采集,分别挽救了北京的一名小女孩和广州的一名18岁患者。

刘兴并不想被人知道自己捐献骨髓干细胞的事迹,也并未和其他人说起,在请假时才说出缘由,领导和老师表示要去探望他,刘兴拒绝了,他说:“开学以来我们学院组织了课前6分钟讲党史的活动,听了同学们讲述的革命故事,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讲贡献、讲信仰的革命精神,所以在这件事上我不想被过多地关注,这是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做的一件事。”

王小坤体检时正值寒假在家,他爸爸特别支持他这一爱心举动,妈妈考虑到他从小体质不好,还怕打针,很是担忧。王小坤意志坚定,为了顺利完成优质的造血干细胞捐献,他开始锻炼身体,每天跑步跳绳,注意饮食,并克服心理困难,用最佳的状态迎接捐献的这一天。

“感谢您给患者带来了重生的机会,带来了希望、勇气和力量!”挽救患者所在医院的代表郑重向王小坤表达了谢意。刘兴更是收到了患者家属亲手写的感谢信,信中写到:“我们会教导孩子,要成为像您一样对社会有贡献,对他人有爱心的人。”

听取两位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过程和心路历程后,陈美中代表学校给两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并授予了奖学金。他表示,两位同学的善举既是个人骄傲也是学校的骄傲,他们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是新时代青年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生动体现。他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我校学子向两位同学学习,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弘扬社会正能量。

1D3A61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