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党史 致敬先烈 | 烈士陵园上微课 民院党员学党史

作者:admin时间:2021-03-26

青山不语,丰碑永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先烈奋斗精神,3月25日,我校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总支委员和学生代表,前往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致敬先烈”党史教育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李红主持,院长陈美中发表致辞。

烈士陵园,松柏长青,庄严肃穆。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肃然伫立,鞠躬默哀,瞻仰革命烈士英雄业绩。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委书记李红领誓,全体党员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向党宣誓!

李红说到,“六十多年前,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革命先烈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身取义,矢志不渝,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历史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

随后,大家认真聆听了思政部部长刘永希同志讲述革命烈士、岳阳儿女郭亮的事迹,学生们听完后,感慨万千,小学教育专业的张威说:“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作为大学生,应该将为祖国建设努力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应该用行动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

院长陈美中在致辞中讲到,我们来到烈士陵园,瞻仰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以党的性质和宗旨为镜、以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为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强调,大家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不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作实际行动,爱岗敬业,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校改革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1D3A5510.jpg

1D3A5517.jpg

1D3A5542.jpg

1D3A5595.jpg

1D3A5561.jpg

1D3A5549.jpg

1D3A5577.jpg

1D3A5571.jpg

1D3A55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