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创新驱动新发展 砥砺奋斗再攀高

作者:admin时间:2021-02-26

2月24日至25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为期两天的校本培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美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火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平、校党委委员、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志平,等针对“三教”改革、师德师风、教学对标内容做专题讲座。全体中层干部、全校专任教师、全体学工线工作人员以及全体教务线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2月24日上午,校长陈美中作题为《开好局、起好步、垫好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湖南民院转型发展》的讲座。陈美中强调,宏观上要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中观上要着力解决学校内涵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 ,微观上要脚踏实地稳步推进2021年学校内涵建设“十大工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湖南民院转型发展。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玉民教授作《人人都是首席质量官 “四位一体”提升质量的实践》讲座。副校长杨火保主持。

2月24日下午,杨火保副校长做《补短扬长,以质图强,做细做实教学工作》讲座,从教学管理、专业管理、课程管理、课堂管理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好教学工作。付高勤处长做《从质量年度报告看制度和标准建设的重要性》的讲座,以及教务处刘慕霞副处长做《谈泰勒原理及其对我校课程改革的启示》讲座。教务处处长付高勤主持。

2月25日,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志平就专业教学团队建设中若干问题进行探析;初等教育学院院长何君辉就抓项目,促内涵,备认证进行探讨;视觉艺术学院院长李昕以技能竞赛为抓手促进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跟大家进行了交流;现代服务与管理学院院长徐竞先以二级学院文化体系的构建与尝试,以现代服务与管理学院作为例子跟大家分享经验;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李梅以智慧教育技术专业群的构建与探索跟大家进行了解读说明。

为期两天的校本培训为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教师们表示干货满满,收货颇丰。大家将凝心聚力,脚踏实地,以创新驱动新发展,砥砺奋进再攀高,推动我校走向新的辉煌!

微信图片_20210302153014.jpg

微信图片_20210302153020.jpg

微信图片_20210302153026.jpg

微信图片_20210302153032.jpg

微信图片_202103021530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