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民族教育

党史教育微课进寝室 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作者:admin时间:2021-03-26

“我们将认真学习党史,努力在党的熔炉里不断锤炼成长,在西藏的土地上播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旺盛的火种!作为一名新时代藏族大学生,我们是祖国忠诚的儿女,五四火种在心,先辈夙愿在胸,复兴大任在肩,我们将秉承着奋斗有我的信念,让人们更加幸福,让家园更加美好,让祖国更加昌盛的奋斗目标前进......”3月25日晚,我校藏族大学生索朗措姆在西藏部宿舍楼“寝室党支部”参加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后深有感触地说。鲜红的党徽在她胸前熠熠生辉。

我校是全国首批开办内地西藏班的高等职业专科学校,也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和模范集体。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西藏等民族地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人才,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于2018年率先在西藏部一栋寝室成立全国第一个高校寝室党支部,旨在发扬革命军队“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以寝室为基本单位,将党建和学生管理工作关口前移,定期请专家送党课进寝室。

当晚,我校党委委员、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志平做了题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的专题党史宣讲党课。王志平从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俄国十月革命对中国的影响,“五四运动”标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等三个层面,通过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徐徐展开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宏伟历史画卷。湖南民院党委书记李红、院长陈美中等负责人与学前教育学院西藏班寝室党支部 12名藏族学生党员一起参与此次党史宣讲活动。

我校负责人寄语藏族学子,切实做到“学史明理”,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深刻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要切实做到“学史增信”,在细学、细品、细悟中,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史崇德”,自觉把个人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历史使命。

1D3A5796.jpg1D3A5860.jpg

1D3A5842.jpg

1D3A5832.jpg

1D3A5850.jpg

1D3A5882.jpg

1D3A5883.jpg

1D3A58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