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湖南日报·新湖南』学汉字并不难,还很快乐。中泰共建“汉文化学堂”云端开课

作者:admin时间:2021-05-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7日讯(通讯员 沈文萃)今天,由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湖南民族职业学院,与“一带一路”国家中第一个开办纯中文授课专业的泰国格乐大学合作共建的“汉文化学堂”云端开课,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首个中外共建,致力于适应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地区)人民对汉语学习的需要,增进沿线各国(地区)人民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共建世界命运共同体的非营利性汉文化教育机构。

此前,湖南民院院长陈美中通过视频连线与格乐大学校长杨金泉签署共建“汉文化学堂”“留学生文化实践基地”的合作协议,承诺每年派出由汉语教育、学前教育、美术教育等专业的专家和骨干教师组成的专业团队赴泰或云端授课;双方结合各自特色、整合各自优势,互鉴、互容、互通,共建“汉文化学堂”和“留学生文化实践基地”,逐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有特色的国际化办学格局,不断为“一带一路”建设增值赋能。

第一课由甲骨文研究专家姜宗福担纲,从9个甲骨文象形字母入手,用自创的加减识字法用一堂课的时间教会了学生20个汉字。格乐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乍仑·拔达隆说:“原来以为多音多义、笔画繁复的汉字是世界上最难学的文字,听了姜教授的课才知道,学汉字并不难,还很快乐!”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05/2021051717083573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