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岳阳日报』邱孟霜被授予“岳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作者:admin时间:2021-03-04

近日,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青年教师邱孟霜被市人民政府授予2020年度“岳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

2020年7月9月日下午,李花老师在家中做饭时不慎油锅起火。慌乱之中,她用毛巾盖在锅上,带着女儿急匆匆跑到室外寻求帮助。邱孟霜闻讯后,不顾个人安危,立即前往火灾现场。他强忍着刺鼻的浓烟,冲入屋内打开所有窗户将浓烟排出。在灭火过程中,厨房油锅滑落在地,热油溅到了邱孟霜身上。他没有退缩,强忍着剧痛奋力扑救,最终将房内明火全部被扑灭。时候经检查,邱孟霜全身约5%面积形成了2级至深2级烧伤。

据市人民政府下发的《关于2020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表扬通报》,我市13名同志被授予2020年度“岳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邱孟霜名列其中。岳阳日报全媒体发文称,他们是“平民英雄”, 是社会最可爱的人,他们在灾害、事故面前挺身而出,置个人生死于度外,用鲜血和生命保护了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的利益,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的正气歌。3月3日,岳阳日报全媒体 中心用漫画还原了他们的英勇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315100042.jpg